【日劇】《東京大飯店》グランメゾン東京 EP1

【主要劇情】
曾經在法式餐廳榮獲米其林3星主廚 尾花 夏樹(木村拓哉主演),
在3年前,一道料理引起過敏反應,被冠上日本料理界之恥的稱號,
遇見一位只要吃過一次就便知道全部食材和料理方法的廚師早見 倫子(鈴木京香主演),
兩人決定要在東京打造世界第一的法式料理,取得米其林3星的榮耀。


【CAST】
尾花 夏樹    …    木村拓哉
早見 倫子    …    鈴木京香
平古 祥平    …    玉森裕太 (Kis-My-Ft2)
芹田 公一    …    寛 一 郎
蛯名 美優    …    朝倉あき
松井 萌絵    …    吉谷彩子
蛯名 西堂    …    岩下尚史
          
丹後ご 学    …    尾上菊之助
 
久住 栞奈かんな    …    中村アン
江藤 不三男    …    手塚とおる
相沢 瓶人    …    及川光博
京野 陸太郎    …    沢村一樹

リンダ・真知子まちこ・リシャール    …    冨永 愛

TBS日本放送時間-每周日晚上9點
https://www.tbs.co.jp/grandmaisontokyo/about/

 

【第一集劇情】

第一集主要是點出各種人物角色和劇情大要,劇情的張力和緊湊度很不錯,

集結熱血、夥伴、一起打拼創業等劇情,有稍為點出米其林審查制度和懸疑的部分。

 

不到10分鐘就讓主廚 尾花 夏樹(木村拓哉飾演)就從事業一帆風順直接掉到地獄。

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是公式化日劇,主角從落魄到東山再起,只要收服完所有的小伙伴,應該就可以打贏大魔王(誤)

正反兩派人馬太明顯了,非常露骨表示自己是大魔王

(這個動作應該有什麼意涵或是伏筆,可能最後一集特殊香味或裝飾贏得米其林3星)

 

但這部劇千萬不要餓肚子的時候看,真的會很餓

 

 

(不得不說,木村拓哉老了很是帥!!!)

 

早見 倫子的能力應該是特級廚師吧哈哈哈哈(誤)

除了吃一口就知道食材和料理方法之外,倫子的財力我覺得也不惶多讓

 

 

看到中途,我覺得 尾花 夏樹跟魔法少女小圓的QB一樣,

尾花 夏樹QB:我可以實現倫子的願望,所以跟我簽約吧

尾花 夏樹:我幫你取得米其林3星的榮耀,所成為一起打造法式高級餐廳的夥伴吧!!!

 

簽約後,發現有各種問題

1) 不良合作紀錄

鬧翻的小伙伴1-京野 陸太郎

(沢村一樹再這部劇超飆演技的XDD)

 

鬧翻的小伙伴2-相沢 瓶人

 

鬧翻的小伙伴3-平古 祥平

(京野 陸太郎是集結小伙伴的關鍵人物,但不得不說也太八卦哈哈哈哈)

 

2) 吃軟飯  但優點是三餐都有米其林的水準(這個好像不錯)

 

 

料理的部分:

食物原味派:尾花 夏樹  (透過食物的原味調味)

新科技派:丹後 使用特別用高技術、高科技儀器去做出特殊的口感 

 

【懸疑支線】

一開始覺得超快就跌到谷底,結尾有點出是被陷害的支線。

 

另外,當初因為造成賓客過敏,也不至於罵到日本之恥這麼嚴重,原來是有動手打人

打人的原因是因為對方懷疑員工非善類?(這個點我不是很懂),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懷疑很合理

 

我個人覺得目前這部劇雖然公式化了點,但還是很有看頭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分鐘熱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