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再三確定還是有可能出現什麼意外,

說實在,在我坐飛機的經驗當中,真的很少遇到不得不取消的情況,而這次算是遇到了

 

今年我總共搭了快3次飛機,都是搭乘不同航空公司,這次要申請取消是隸屬中華航空公司。

在取消之前,還是不死心的播打中華航空的客服專線,想問一下是否能夠改時間。

想要看楓葉, 一年就這麼一次機會,錯過還要再等明年,硬著頭皮就打電話詢問能不能解套呢...

 

第一次播打中華航空的客服,比想像中還要快接通,對這個服務非常的加分!!!

在電話中選擇服務的時候,也沒有特別讓人覺得聽半天還不知道要按什麼,這個很重要!!

以前有播打給銀行客服或是物流公司的電話,很常聽完語音,你還是不知道要選什麼才能接到客服人員

真的頭護很痛,真的。

 

【中華航空-電話客服諮詢】

一開始會先核對基本資料,例如訂票號碼、出發日期、回國日期、訂購者姓名

核對成功就直接進入到今天要辦理的業務。

 

【更改航班時間】

因為我訂在11月份,主要是要到日本去賞楓,因為訂在旺季的情況,

很難找到直接延後一個禮拜的日期。

 

原訂計畫

出發時間:禮拜五 飛日本

回台時間:禮拜三 回台灣

 

但是無法找到直接延後的機票,客服先生有幫我找到目前還有機位的日期

出發時間:禮拜四 飛日本

回台時間:禮拜一 回台灣

但是這個時間調動,基本上除非主管很好說話,可以調假或是換班,不然都應該會放棄出遊,改申請退票。

 

原本以為早鳥票不能退款,不過既然電話有通,我也順便問一下看看

我:「請問我這個可以取消和申請退款嗎?」

客服先生:「你這個可以退,只是.....因為早鳥票的計算方式不太一樣,我這邊沒辦法算」

客服先生:「平日來電的話,可以由另外一個部門直接幫我算,我這邊權限不夠,要麻煩等到禮拜一上班才知道手續費多少」

 

我:「那退款多久會退到帳戶上?」

客服先生:

「基本上(中華)航空公司是7-10個工作天,但是信用卡公司要查帳和作業流程,信用卡公司退款至少要1-2個月」

 

禮拜一馬上就收到中華航空的信件,裡面有寫申請取消大概的費用是多少

 

【申請取消的費用-信件通知】

上面有註明每個人收取的費用多少,價格不一定會和信件的報價相同,會依照當天更改日計算。

6.JPG

 

 

【退票申請流程】

先到官方網站,填寫訂購機票的資訊(姓名、機票號碼)  機票號碼是沒有英文字母,全數字的那一組。

https://www.china-airlines.com/tw/zh/booking/manage-booking/refund

填寫完畢下面會顯是退票的規定

1.JPG

 

 

【申請退票的規定】

(a) 有一些特殊的購票方式不能在官方網站上申請,要到指定地點上才能申請,

     簡單來說正常在官網購票&沒有使用點數或優惠的機票,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申請退票。

(b) 未全程使用的機票可以退,未全程應該是去程和回程都要沒有使用的情況下才能申請

     舉例來說,如果使用機票到了A地點,等同已經使用去程機票

     但發生事情無法順利依原時間回來,買一張新的機票,回程那段機票就無法申請退費。

     如果沒有違反前面的規定事項,正常流程會跳到下一頁。

2.JPG

 

【填寫退票資料】

紅色框起來的地方,就是退票的重點,手續費需要多少金額,這個頁面會註明,並且顯示可不可以退票

退票資訊只需簡單基本通訊資訊 (姓名、地址、電話和信箱)等等

3.JPG

 

 

【退票申請成功】

這邊的訊息主要申請序號比較重要,和核對出發時間和行程,其餘應該是給航空公司內部人員資訊。

4.JPG

 

【退票申請申請信】

申請完畢後,馬上就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訊息,通知我們有提交退票申請的動作

基本上只剩下等待退款,不過謹慎一點,先等7-10個工作天等待航空公司發送一個正式完成取消的信件通知,才能夠稍微放心一下。

5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分鐘熱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